天然的泻药,每天炒一盘,肠道不堵了,便秘也没了,越吃越瘦!

作者:hujunfen

在大多数人看来,便秘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根本就没有把它当成一种疾病,所以也不会把它当回事。事实上,长期便秘对人体的危害很大的。

长期便秘的危害

首先是引起痔疮和肛裂。此外,一些老年人会因排便困难而用力太大增加腹压,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例如,血压突然升高导致脑血管意外、心脏病导致心律失常、心肌梗死等

第二个危害是长期便秘肠道里面的毒素无法排出可能有一些腹胀和消化不良的症状,也会引起食欲减退

第三是肝脏受损。如果粪便在肠内长期积聚,毒素会被人体反复吸入肝脏,这无疑是对肝脏的一种损害

因此,我们应该注意这一点。养成每天有规律排便的习惯,喝适量的水,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燕麦粥,油麦菜等以保持排便通畅

1.jpg

油麦菜的好处

说到油麦菜,它水分含量多,热量低,膳食纤维多它是一种纯天然的通便菜,而且它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钙、铁、磷、钾等营养素。它是一种营养高,热量低的蔬菜。此外,它还具有下列效果:

1.清热利尿油麦菜性寒冷,具有清热解渴、利尿消肿的功效。经常上火或口腔溃疡的朋友可以多吃些油麦用以改善病情。

2.清肝利胆油麦能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肝功能。同时,它还能促进胆汁的生成,有效预防胆汁性肝硬化。

3.静心安神。油麦菜中也含有莴苣素,具有镇静神经的作用经常吃油麦菜的话有助于改善睡眠,因为它能缓解神经紧张

4.脂减肥油麦菜富含膳食纤维,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对于降低血脂是很有效的

常吃油麦菜也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哦,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道菜-蓉炒油麦菜

3.png

原料300油麦菜20克蒜末

辅料:适量盐大蒜和蚝油

方法:

1.大蒜切成蒜末,葱切成葱

2. 将油加热至八成,在中加入葱和一些蒜蓉,出味后把油麦菜倒进锅里,迅速翻炒。

3. 然后加入一些蚝油,继续翻炒当油麦菜稍微变软后加少许水,转中火焖。要记住油麦菜不要炒的太软烂了。

4. 然后加入剩下的蒜末快熟时加少许盐就可以出锅了。

有便秘或想减肥的朋友,一起吃起来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