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秋季,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知道!

作者:hujunfen

秋天到了,天气慢慢变得不那么热了这个时候人们就会注意养生,但这八个饮食禁忌在秋天一定要注意哦!

1.吃太多螃蟹

秋风起,螃蟹肥。秋天是螃蟹的季节,又大又肥又好吃。螃蟹是很好吃,但是清洗的时候就比较麻烦,因为螃蟹里面有很多细菌和污泥,此外还有很多寄生虫附在里面还有就是好吃也不能贪吃,螃蟹属于凉性的,吃多了对身体也没有好处,醋和姜丝是吃蟹时最好的伴侣,这样吃螃蟹会更加的鲜美。

1.jpg

2.暴饮暴食

进入秋季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我们的食欲也会变的越来越好。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就会导致热量过剩,进而转化为脂肪堆积,使人发胖。无论哪个季节,吃什么,我们要记得要适量,忌暴饮暴食。

3.饮食不分季节

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点之一是注意食物的季节不适合吃的时候吃,不会达到养生的目的。比如食物本身处于危险时期,或者我们的身体处于与某种食物特性相冲突的阶段,这就需要特别注意。

蜂蜜滋阴润肺的作用,但最好不要吃农历七月份的蜂蜜,因为大多数有毒植物的花期是在农历七月,这个时候蜜蜂采集的花蜜,所酿造出来的蜂蜜也会含有毒素所以最好不要食用。秋季的时候不宜食用生姜,因为它是辛辣的食物,秋季干燥吃多了会导致耗气伤神秋季像瓜类水果也要少吃,瓜类食物也属于阴寒食物吃多了会伤害我们的脾胃。

3 (2).jpg

4.吃太多燥热的食物

秋干气燥,肺比较娇贵,与秋燥相通,易感秋燥之邪。因此,当秋季来临,许多慢性呼吸道疾病容易复发或恶化。

秋季饮食忌过于燥热的食物,忌油炸食物。此外,为了迎接寒冷的冬季,人体储存脂肪,秋季摄入的热量大于散发的热量,因此肥胖人群在秋季应多吃低热量的食品。

立秋后,要增加饮食中的酸度,增强肝功能。苹果、葡萄、山楂、柚子等水果富含水分和酸味,这样的水果多吃点是可以的

5.过多食用辛辣生冷的食物

秋季饮食要清淡,刺激、辛辣、燥热的食物要少吃,同时避免各种湿热气体在体内堆积。想要散发体内的湿热,秋天可以多吃点黄豆芽,绿豆芽,冬瓜,山药,芹菜等蔬菜。此外,还要注意秋季气候由热到冷的变化,人体的生理代谢也会根据季节变化而变化。所以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太冷,以免引起肠胃消化不良。

5.jpg

6.吃太多水生食物

大多数水生植物在秋季成熟,但也是包囊蚴最多的季节,所以秋季吃太多水生植物容易感染。导致肠黏膜炎症、出血、水肿、溃疡、腹泻、食欲不振、儿童会出现面部水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严重者甚至因力竭或虚脱而死亡。所以秋天最好少吃水生植物。

7.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太油腻的、油炸的像这类食物是不容易消化的,在胃里堆积,会加重体内的郁热。因此,我们应该注意在秋季饮食中少吃这类食物。

8.盲目控制饮食

秋天是为冬天的到来做准备的季节,饮食中需要摄入足够的营养,储备能量,所以饮食要全面均衡,不能盲目控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