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虾的做法

作者:桂婷

最普通的海鲜就要数虾了,它的做法有很多种。最多人喜欢的应该是椒盐虾了吧,在外面下馆子吃当然是味道好的。你有试过在家自己尝试做做吗?按照小编的做,味道绝对不比馆子差喔。

椒盐虾的做法

1剪去虾须,将虾用清水反复冲洗两遍后沥干。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成碎末

2把虾放入盘中,淋入料酒搅匀后,撒入干淀粉搅匀,使淀粉能够均匀的包裹在虾身上

3大蒜去皮切碎末。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放入蒜末,改成小火,慢慢炸成金黄色后捞出

4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一只只的将虾放入油中炸至虾身变成橙红色,约2分钟左右,捞出后充分沥干油份。锅中的油倒出不用

5将虾倒入锅中加热,撒入椒盐搅匀,倒入炸好的蒜蓉和青红椒碎末,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6趁热食用,味道和口感最佳

椒盐虾的做法

烹饪技巧:

这是一道非常适合招待朋友的菜式,原料很简单,按照这个配比,做出来怎么都会好吃的。但需要注意的有3点:

1、必须使用椒盐,味好美的就不错。

2、一定用鲜虾,不要用虾仁哈。

3、炸蒜蓉务必要用小火,否则很容易糊。

4、在步骤(4)中,由于虾的外侧被一层薄薄的淀粉包裹着,因此会有粘性,在下入油锅时,最好用筷子夹住,一个个的放入油中,以免虾和虾会相互黏在一起。

5、这道菜一定要做好后趁热吃,虾皮酥酥脆脆的,可以直接吃掉,还补钙哦。

6、如果一次吃不完,放入冰箱保存,再次食用前,就用平底锅加热即可,不要再放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