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民族饮食文化 从内蒙古走向世界

“心怀草原情,志雄民族梦”,全国首个民族饮食文化研究院——内蒙古民族饮食文化研究院,日前正式落户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

致力于发展沉淀千年的历史饮食文化传统

内蒙古民族饮食文化研究院设在自治区最先进的奶食品加工厂泰利达工业园区,启动仪式上,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专家、食品研究教授、媒体记者等嘉宾参观了草原情奶食品的生产过程,感受别样的饮食形式和沉淀千年的历史饮食文化传统。并观看了由蒙古族歌手天亮主演的微电影《阿妈的奶茶》,让许多观众不禁感动落泪,深刻了解到创办研究院的初衷与价值理念。

在成立大会上,内蒙古作协专业作家郭雨桥发表了题为《感悟蓝天绿地下的蒙古族餐饮》重要演讲,全国内蒙古商会执行秘书长宋和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李全宏被聘为研究院的荣誉院长,二人全面、系统的讲述了内蒙古民族文化研究院的发展方向、举措以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草原乳品文化基地

奶食品文化,是蒙古民族依托奶食品孕育的独具特色的奶食品礼仪,奶食品习俗等民族文化,是蒙古族饮食文化中具有崇高地位与重要意义的组成部分。通过了解奶食品文化的历史与特征,让人们更加深入的理解奶食品文化在蒙古族生活中影响深远的意义。

研究院的建立受到政府和行业专家的赞誉和支持,为让更多人了解内蒙古草原的文化为发展核心,研究院集国内领先科研技术和人才,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草原乳品文化基地。并致力于将传统的民族饮食奶茶、奶酪等食品,结合现代人健康饮食观念和先进食品加工技术,让传统饮食经改良、升级后能够适应现代社会需求,被更多人接受。不仅为我国内蒙古乳制品行业提供一个新的交流平台,也标志着蒙古民族饮食文化将从内蒙古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