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们油盐酱醋怎么吃?这里有稳血糖的妙招!

作者:hujunfen

1.

油的热量是很高的,一次吃太多会导致热量过剩,增加肥胖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并可能诱发中风和心梗等心血管疾病我们在选择有有的时候,有先选择植物油,动物油就尽量不要吃了,像橄榄油和亚麻籽油就是很不错的选择。每人每天食用油控制25-30左右,做菜的时候烹饪方式多用蒸、煮、凉拌等方法,少用干煸、油炸等方法。

除了做菜时放的油,还要注意一些隐形油,像肥肉、动物的皮、还有饼干糕点等食物中的油,所以在吃肉的时候,应该选择吃些瘦肉,鸡鸭这些家禽的皮也不要吃,还有动物的内脏尽量要少吃。

2 (2).jpg

2.

吃过多的盐高血压会加重,高血压又会增加糖尿病和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风险,也会对血管有所损伤,增加患中风和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每日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之内高血压患者最好控制在5克之内。我们也可以用其它调料来增添食物的味道,从而也减少盐的摄入,如咖喱、芥末、姜和大蒜、肉桂低钠料;适量增加富含钾的食物以促进钠的排泄,如绿叶蔬菜、香蕉、橙子等

3. 

我们最常见的酱有酱油、蚝油、还有黄豆酱等。这些调味料口味非常的鲜美,做菜的时候都是用它们来增色增鲜的。但是这些调味料中盐的含量可不低,比如10毫升的酱油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盐,所以做菜时用了这些调料后,食用盐就应该要少放。有些酱汁中糖含量也不少,如蚝油和番茄酱等,这类酱糖友们就要注意了,尽量少用。

2 (1).jpg

4.

醋不仅是很好的调味料,醋酸还可以很好的帮助到糖友们稳定就餐后的血糖。醋可以调味,增强食物本身的风味,从而减少食用盐的用量像醋拍黄瓜、醋拌海蜇、醋拌木耳或将醋做为蘸料来吃,都是美味又健康的。此外,我们经常看到各种饮食偏方,如醋泡花生、醋泡黑豆等等。糖友们可不要相信这些夸大其词的功效,因为这些根本就没有科学证据作为佐证。虽然醋很好,但不要喝太多,尤其是胃酸过多的朋友要注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