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肺部救星”,近期千万别错过!每天吃点,清除肺部垃圾,养肺更润肺!

作者:hujunfen

中医说“肺为华盖”,大概意思就是肺像伞一样罩着其它腑内器官,但同时肺有最为娇贵因为它最容易受到外来有害物质的伤害尤其是深秋时节,秋季最重要是就是养肺,不管男女老少,在这个时节都应该要用心的好好照顾我们的肺。养肺,该怎么养,其实也不难,如果你掌握了下面的方法,基本上可以事半功倍。

120.jpg

养肺三法

1.一杯热水

将一杯热气腾腾的水直接倒入碗之中,每次吸入约10分钟的水蒸气,每天早上和晚上各一次,这样可以滋润肺部

2.主动咳嗽

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选择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到院子里没有院子就到阳台去,自主来咳嗽几下,可以清除一些呼吸道和肺部的污染物,来减少肺损伤

3.开口大笑

有很多方法都可以起到养肺的作用,但是最便宜且能起到效果的一种肯定是笑了,笑对身体来说也确实是一种锻炼,特别是对呼吸系统。笑可以扩张肺部笑的时候,人们会无意识地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更加顺畅

123.jpg

三种养肺蔬菜

1.白萝卜:化痰止咳

白萝卜能化痰滋补,感冒和支气管炎在冬季和春季很常见,并且会出现咳嗽和痰等症状用白萝卜煮水喝,还有白萝卜炖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2.莲藕:燥止渴

吃莲藕能滋阴、清热、润燥止渴。把莲藕炸成汁再加入适量蜂蜜饮用,或者吃些莲藕炒百合,这样对干咳会有很好的作用。

3.南瓜:润肺益气

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和碳水化合物如果你吃得多一些,它可以润肺化痰。南瓜糯米粥具有温胃、润肺、益气、补虚的功效

122.jpg

养肺三果

1.雪花梨:清肺清热

雪花梨黄绿色,肉质细脆,多汁甘甜。在市场上常见的梨中,它的个头最大。雪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清心润肺是很有功效的。雪梨可以加上扇贝、蜂蜜或冰糖制做成雪梨和梨糖浆,这样对支气管炎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2.枇杷:润肺止咳

枇杷是治疗肺热咳嗽的最佳保健水果,它具有润肺益气、清热止渴的功效。不仅能止咳,还能增加食欲,改善人体的健康状态。吃枇杷的方法有很多生食酸甜可口还可以和梨子一起煮汤,润肺止咳。

3.柚子:理气化痰

柚子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有机酸,对于预防感冒和促进胃肠道消化很有帮助,它还被称之为天然的水果罐头。它还有化痰、润肺等功效。我们不单单可以吃新鲜的柚子,蜂蜜柚子茶现在也是很流行的,也都具有很好的润肺、润燥的效果,也可以美容养颜,但要注意一次不要放太多蜂蜜

一般来说,一天之中肺的最佳时间是早7~9点。这个时间肺功能最强此时最好做有氧运动,如慢跑,这样可以增强肺功能。还有每天补充足够的水,以确保肺部和呼吸道的润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