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怀亲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记忆中的清明节总是飘着雨丝,那幽幽的雨声如泣如诉,像每一个上山祭拜者的心,装满对逝者深深的哀悼……

我亲爱的妈妈:这是您离去后的第一个清明节,您的离去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您已经离开我们一年了。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回来看您了,妈妈,您看爸爸,我们姊妹五人,您的媳妇,女婿,还有孙子,孙女都来看您了,我们给您带了好多好多鲜花!您看漂亮吗?您闻到花香了吗?带了您喜欢吃的点心,水果,水饺,大白馍,爸爸给您做的菜,还给您带来了好多好多纸钱!您都收下好好享福吧!我亲爱的妈妈。

今天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闻着田地里的泥土气息,看着田野里泛绿的小草,野菜,还有那叫不上名的小花,感觉很美很惬意!只是缺了您呀我亲爱的妈妈 ………来到您的坟前,眼泪已经像断了线的珍珠。强忍着不让泪掉下来,因为,还是有太多话想对害过于难受。只有在心里默默地告诉您:爸爸,我们姊妹五人,您的女婿,子孙们,咱所有的家人都很好!您放心!女儿我,也会好好的生活,好好工作妈妈请您放心,我一定会让妈妈您为我欣慰,为我骄傲,曾经我自卑过!可妈妈您却一直鼓励我,您总说;在您心中我一直都是最棒的,最漂亮的!我失落的时候是您给我打气!我有点点成绩时您都会开心的笑,还告诉我要谦虚才能使人进步…………。

 

您离开的日子对我来说是最漫长最难熬的!这些天几乎都是在低落的心情中度过!虽面带微笑,可内心确始终是痛苦着,整个人变了,虽然一直安慰自己要坚强!身边一直有老公悉心陪伴,亲朋关怀!可内心深处一直说服不了自己!想了太多太多,您如果知道我因想念您,而这样痛苦不坚强,您一定会更难过,您那么爱我们………妈妈您是去天堂享福了,有生之年您已经为我们付出太多,已经很辛苦了,现在真不该再让您挂念我们!虽然这一生都会想念您!但我们都会快乐的,好好生活,好好工作,知道这是您最愿看到的!还有我们会好好孝顺爸爸的!咱所有最亲的亲人都会很好的!您放心!

亲爱的妈妈,这次我会真正的振作起来!行动会证明一切,我们会用心的,快乐的生活工作!

想起您这辈子,善良,勤劳,简朴,辛劳一生,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爱和呵护,含辛茹苦把我们带大,自己却没有享过一点点福,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

妈妈,我们很想您,很想您!

妈妈,我们会永远怀念您,下辈子还做您的好女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