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办丧事的习俗,但是也有很多忌讳,这些不能做的事知道吗?

大家都知道,在农村很多地方还是土葬的,办丧事也办的很繁琐,有的地方的丧事比婚礼还要隆重。但是越隆重就越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都是忌讳的。所以大家做事都必须很谨慎。一旦出错,后果很严重的。下面我来给大家说几个最重要的,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忌讳。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一个就是,抬棺材的后时候是不能说棺材重的。更不能说走得慢啊什么的。因为老人说,你说的说这些话小鬼时都能够听见的的,你越是抱怨,他们就越会捉弄你,让你的棺材变得更重,而且是走得更慢,会受更大的罪。还有一方面就是对于死者的是尊重。

图片来源网络

第二个就是在没有出殡之前,死者的家属是不能串门的。在农村还有哭着穿裤子的习俗,孝子们穿裤子的时候,必须要伴随着哭声,要是穿着孝裤随便去串门的话,有可能会把死者的魂魄也带去别人家,死者不能超生,也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一堆倒霉的事情。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三个就是棺材前面的引路灯是也能熄灭的,还有烧的香火也不能断了,引路灯是指引死者前往黄泉路好轮回投胎的。如果等熄灭了的话,那么死者就会找不到方向,在人间徘徊,没办法投胎转世。成为一个孤魂野鬼,有的还会闹得一家人不得安宁。

虽然这些是迷信之说,但是很多事情都是科学解释不了的。所以老人留下的习俗一定要遵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