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食学家孔子故里论饮食文化

第五届亚洲食学论坛17日在曲阜开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食学专家齐聚孔子故里,共同探讨餐桌礼仪、餐饮文明、传统美食等食学话题。

据悉,这次会议将从亚洲人餐桌上的礼仪与文化、中国饮食思想的时代价值、食品安全与饮食教育研究等多个主题进行探讨。主办方介绍,这次论坛作为饮食文化研究的专业性学术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对发扬儒家文化思想、增强衍圣公府的饮食文化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室主任萨班表示,《论语》中有40处出现“食”字,可见孔子对饮食文化的重视,他提倡饮食有度,并从食礼中阐释出哲学、道德智慧,因此研究孔子学说对后世饮食文化研究有重要意义。

亚洲食学论坛主席赵荣光指出,这次会议对中华饮食文化的提升和海外传播,以及培养中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心都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