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文化三反五新

香港餐饮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昨日在民建联圆桌会议上表示,香港的餐饮业经歷过几番起落,自从2003年沙士以来至2013年10期间,香港的餐饮文化经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了“三反五新”,其中“三反”包括反对地产霸权、食材垄断、浪费食物。不过他认为,现时社会人心躁动,而商家则是“和气生财”,故更应该做的是“反对争拗”。

至于“五新”,黄家和指,即新思维、新管理、新技术、新市场、新制度。他表示,现在食材成本上升,租金高企,请工困难,“万五蚊的薪水都好难请到一个洗碗工”,不少知名品牌已经没落,中小型食肆亦在不断萎缩,要求生存必放宽视野,打入国际市场。他认为,香港拥有既有的优势,如在检测认证方面,过往食品中出现塑化剂和三聚氰胺时,外国亦参考香港的标准,惜未能顺势发展,往后若能加强,亦有发展潜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