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核雕有哪些禁忌?

作者:hujunfen

多玩家在购买核雕时会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今天来讨论这些问题

“看眼”、“便宜”和“性价比”

总会有顾客要求推荐东西并给出这三个词。这三个词没有问题。你说得对,但这真的很难,因为每件事都必须有一个标准。每个人的审美观都是不同的。我喜欢的,你可能不喜欢。每个人的价格标准也不同,所以便宜和性价比也是相对的。你可以给个可以接受的价位,卖方也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就不会推动很长时间。如果你不满意,他还满腹牢骚

微信图片_20210824101023.png

“你这件是纯手工的么?”

你这么问没有什么不对,但卖家也就知道了你是这方面的小白那么人家怎么说你就怎么听了。因为不是纯手工制作的,在懂行的人眼里一目了然。说到这个,又会说如果我不问的话,我怎么知道这是手工做的?那这句话本身就是病句,要是碰巧遇到真正做纯手工的商家,那人家肯定会实话实说,几百块左右的肯定都会是机雕的,纯手工的不可能是这个价位,要是碰到不良商家,这句话一出人家想宰你一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这个商品属于哪位大师?

 

价位没有五位数,那您就不要问这句话了大师是谁很重要吗?您这方面的大师又认识几位呢,再说你相中的是这件商品,又不是雕刻师,除非您非要认定某位大师的作品,不管作品是啥您都要的话,那也是可以的,自己愿意谁也不能拦您不是。

微信图片_20210824101250.png

“有证书落款么?”

这个问题就像是在问厨师“你会做饭吗?”几百块机器雕刻的都有证书,那么成千上万的纯手肯定也有证书的。当天也有一些名气很大的大师纯手雕刻的作品,就是没有证书也是很抢手的,因为别人的落款可不是一般人都能模仿的。

要是喜欢核雕,自己不是很懂行的情况下,那就买看对眼的,价位自己可以接受的,必定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虚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