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茶要注意 怀孕喝什么茶好?

孕妇饮茶要注意 怀孕喝什么茶好?

       孕妇喝茶需辨清体质,适当饮用淡,否则易伤身。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无论选择什么茶叶,都要忌喝浓茶,因为浓茶里含有过量的咖啡因,会使孕妇更加兴奋,对胎儿会带来过分的刺激。孕妇在选择茶叶时,要根据个人的饮茶习惯、年龄、健康情况、生活环境等,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


   怀孕的准妈妈体内的血流量增加了一倍,需要摄取大量水份。喝茶能解决这一问题,但此时茶叶不能放多,一般放平时比例的四分之一的茶叶就可以,也就是说,不能喝浓茶,孕妇只能喝比较淡的茶水。每天1000毫升~1500毫升为宜,以供循环和消化,并保持皮肤健康。


   茶是最常用的饮料之一。茶叶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成分,如茶多酚具有收敛、解毒、杀菌、生津的作用,还可以不可以延缓人体衰老进程。茶叶中维生素含量高,可以不可以补充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


   茶叶中的氧化物对牙齿有保护作用。茶叶中还含有丰富的锌,饮茶孕妇所生婴儿的血液中含锌量也有些高。因此,喝茶无论对孕妇还是胎儿均有益的。


   至于怀孕后喝什么茶好,没有绝对的标准,还须根据个人习惯和爱好决定。与红茶相比,绿茶中的鞣酸含量相对少些,对铁的吸收影响有些小。爱喝茶的孕妇不妨少量饮用些淡绿茶,绿茶的功效与作用还能减轻口中不舒适。


   中医是这样来形容孕妇的:“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意思是产前需要补凉性的食物,产后需要补温性的食物。所以孕妇应该喝凉性的茶,比如绿茶(信阳毛尖)、清茶、花茶等。这些茶有清热降火、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


   很多人说孕妇喝枸杞比较好,因为枸杞的作用与功效对人体有帮助,这个和孕妇喝什么茶好一个道理,不能过量,多了也对身体不好,任何东西过量对身体以及胎儿就有影响了。怀孕期间一定要特别小时,为了健康的你和健康的宝宝,饮食一定要注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