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的火把节

不得不说,我们中国的民族还真是多,而且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而我最感兴趣,最喜欢的节日就是火把节。

     彝族的火把节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热闹,轻松。火把节有这样一个传说:南诏时期蒙舍诏皮逻阁想吞并其他五诏而设松明于大理城西,让五诏诏主赴宴,皮逻登聪明的妻子白洁夫人早已看穿这一切,便劝丈夫不要去,可皮逻登不听,就被活活烧死在松明楼,而皮逻阁竟然还想娶白洁夫人为妻,真是可恨!白洁夫人当然不会同意了!在为丈夫守孝一百天后,便跳洱海自尽了……真可惜!当地民众为了纪念白洁夫人,把每年农历六月二十五日定为火把节。火把节的别名是东方狂欢节。祭火、传火、送火等,为火把节的庆祝方式,在火把节当天,人们会尽情地斗牛、摔跤、举办篝火晚会。好热闹啊!

火把节的第一天:祭火。第二天:传火。第三天:送火。送火便是火把节的高潮,这一天夜幕降临时,人人都会手持火把,竞相奔走。最后人们将手中的火把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堆堆巨大的篝火,十分隆重。欢乐的人们会聚在篝火四周尽情的歌唱、舞蹈,把一年来的烦恼、不开心,全部甩掉。

这就是我喜欢的彝族的火把节,这个节日充满了歌声,到处洋溢着快乐的气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