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高品质的古树茶入门方法


 

 

 

怎样挑选高品质的古树茶?

 

对入门级的茶友而言,喉韵、汤水厚薄、水路粗细 、入口是否顺滑、是否锁喉、舌面刺激性都比较抽象,需要品尝一段时间后才能了解。

 

一、看滤网

陈却碎茶叶外,滤网上杂质的多少能直观体现一慧古树茶的工艺。

被滤网隔绝下来的杂质是什么?铣锅杀青比铜锅杀青更容易让茶叶粘锅,更容易产生焦叶;加工过程中(尤其是哂青环节直接晒在地上,收毛茶时直接用扫把扫起)卫生不达标混入的灰尘等杂质。


二、看汤色

茶汤浑浊表明杀青与晒青工艺的不专业。杀青选择机器杀青,晒青投有阳光充足的晒场(搭建凉棚阴干)以及卫生不达标都会导致茶汤浑浊。

 

三、看叶底嫩度

众所同知,茶树的精华、香味尽在芽头,采摘越老越靠近主干则木质化越严重,越没有内含物质。

叶底芽头越少、老叶片越多、梗越多,则茶滋味越不充分、层次越单一、内含物质越少,更谈不上越陈越香。


四、看括性

将泡过的叶底放在手上搓一下,或是轻轻拉扯,柔韧性与弹性好的茶叶所用原料树龄越长,轻轻一扯即断,一搓即烂则所用原料树龄偏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