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普茶的功效真的有商家所描述的那么“神奇”吗?

柑普茶保健功效特别好

 

 

柑普茶保健功效特别好?

 

    商家在宣传的时候,除了独特的口感之外,还特别强调柑普茶的强大保健功效:新会陈皮有理气、健胃、燥湿、祛痰的功效,而陈年普洱茶对人体具有通气道、通血道的作用,能生津、顺气、益气等,两者相配,相得益彰。

 

    那么,柑普茶的功效真的有商家所描述的那么“神奇”吗?柑普茶中的柑橘皮是否真的具有“陈皮”的功效呢?柑橘皮与普洱茶相加是否功效叠加了呢?资深茶友和茶专家各有各的看法。

 

    资深茶友阿达向记者描述他将陈皮与普洱茶一起冲泡的口感:普洱茶的甘醇爽甜,加上新会陈皮的霸气回甘,造就风味一绝的普洱茶品质。“每当天气潮湿闷热,我都会泡上一壶陈皮普洱来调养一下,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但阿达又表示,他是将有年份的陈皮与普洱一起冲泡,而不是当年的新会柑皮烘干与普洱茶一起喝,至于原因,该茶友笑而不语,反问记者:“你吃柑子时会吃皮吗?水果会不会打农药?”

 

    常年研究普洱茶的许玫表示,从风味上来说,两者的香味十分协调,这也是柑普茶近来很火的原因之一。但是,柑普茶与“陈皮普洱茶”不同,陈皮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特产,一般都会存放一定年份。而当年的柑橘挖肉留皮然后包裹茶叶冲泡效究竟怎么样?目前没听说有研究机构进行过任何试验,没有试验数据就不敢妄谈功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