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清香、韵香和浓香以及陈香的区别?

铁观音清香、韵香和浓香以及陈香的区别

 

铁观音四香这里提出清香、韵香和浓香以及陈香铁观音茶叶的区别

 

  清香铁观音:众友皆知,清香型观音是以烘干炉首次成型时的茶叶(追新),没有再经过回火处理以及要保持新鲜度且不论香气强弱,纯杂即是清香型铁观音。

 

  韵香型铁观音:这是一个新的名词,时代在进步,更新是必然,韵香型铁观音是适应时代需求而产生的一款新类型茶叶,或者以前就有,但时下人们把它进行统一而赋予新的类型。

 

  韵香型铁观音也不单纯是茶商提出的概念,它是在茶叶制作者以及茶叶贸易者和茶叶消费者三者综合起来的意见统一。那么何谓是韵香铁观音呢,她是以新鲜清香型铁观音按更高温度进行技术性处理后的茶叶,它基本上能保持清香茶叶的外观颜色和汤水的颜色,最主要的区别标准是它的茶香比清香稍加浓郁且余香更加高扬,水质有明显的甘爽顺滑度的提高,它超出了清香的范畴也不在浓香之列。

 

  浓香型铁观音:从字面意义以及相关的约定,浓香型铁观音是清香铁观音按高温度长时间复焙而形成的一款具有类似咖啡香气,汤色深金黄,略红色,红褐色,深红色,香气十分浓郁的一款类型茶叶,更具醇和甘顺。

 

  陈香型铁观音:这款茶叶的基本要求是由清香茶叶经过复焙处理,然后自然存储,等待一定年限后具有可闻性极强的陈旧香气出来后,便是陈香型铁观音。真正的陈香型铁观音茶性凉,不宜多饮,却有很多的中医药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