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饮酒文化

世界上最爱喝葡萄酒的国家首推葡萄牙。在这个国家,人同葡萄酒结下了不解之缘,葡萄酒是每一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饮料,男女老幼、饭前饭后都爱饮酒,也喜欢用酒招待人。在他们看来,男人只有饮酒才被认为是男子汉。据说,在这个面积只有88万平方公里的国家里,酒店就有万家之多。

不过,更让人称奇的是他们十分讲究的饮酒方式:饭前要饮开胃葡萄酒,饭后要饮助消化的葡萄酒,过程中还要根据不同菜肴配不同的酒,如吃肉时喝红葡萄酒,吃鱼时喝白葡萄酒,吃点心时则配葡萄汽酒。这种传统而严格的配酒方式,沿袭至今,已成为全国人民在招待客人、商务宴请、社交场合和家庭宴会时的一种礼节和习惯。在葡萄牙,被宴请时必须喝酒,如果搬出理由不喝,他们会认为你瞧不起他们。其实,也不必担心,这里的葡萄酒与别国的有所不同人称比水还便宜,酒精度也很低,进餐时喝点酒;绝不至于喝醉,而且这种酒又醇又香,值得一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