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戏》创作步骤分享

马玉岩,号雄风堂主人,1949年2月2日生,辽宁铁岭清河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黑龙江省美协理事、黑龙江美协年画艺委会副主任、牡丹江市美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创作初期以西画为主,后主攻中国画,格调清雅,生动传神,溶中西画于一炉,北派气势与南派灵秀兼备。


一、 在素描纸上画出素描稿,不必强调明暗关系,形一定要画准。之后用生宣纸蒙在上面将素描稿拷贝下来。用铅笔轻轻画出即可。


二 、用较淡的墨干笔画出虎的形象、花纹,大致画画即可,千万不要急于画细,为以后深入刻画留有余地。用白矾水加淡墨赭石画出前面草,干后能隐约看到即可。草的穿插需认真组织。


三 、把笔捏扁用干墨丝出黑色的花纹,赭石加淡墨丝出黄毛,干后把纸喷湿用月黄染出亮处黄毛,月黄加赭石加淡墨染出虎的较深黄毛。用淡石绿、藤黄染眼睛,趁湿加花青淡墨画上眼阴影、瞳孔,再等片刻用墨画瞳孔。


四、深入刻画,有些细小部位用小勾线笔认真组织丝毛走向,切记不能画死,穿插错落求有变化。用花青淡墨染前面的草丛,需要加重的地方把纸翻过来在背面染,再翻过来正面调整,认真对待草与虎的接触部位。左侧土地是把纸揉成团再展开用淡墨扫出,干后喷水罩染,远处加洗衣粉做出肌理。


五、 用小勾线笔蘸干墨找出需要加强的地方进行整理,草丛不能用白色,需留出来。用过矾的地方不易沾墨,要用干的墨收拾草的周围。三根草交织处须拿下一个,避免平行的草出现,最后的步骤取决于深入刻画能力和艺术修养,不能画死画匠,注意整体感觉,没有太大问题后题字盖章完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