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下车吉祥话

新娘下车吉祥话有哪些?很多地方新娘下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规矩,比如像下车礼一般给多少钱等等,赶紧去了解了解吧。

新娘下车吉祥话有哪些?很多地方新娘下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规矩,比如像下车礼一般给多少钱等等,赶紧去了解了解吧。
一、新娘下车吉祥话
1.迎新娘来迎新娘, 震天动地鞭炮响,男女老少都来看, 说笑跳耀喜洋洋。
2.迎新娘来迎新娘, 我看新娘好容装,一步下车见富贵, 二步下车是吉祥。
3.一步桃花开,二步李花开,三步莲结子,四步引男来。
4.天飞彩虹地开花,仙女下凡人人夸。宝马载来金元宝,凤凰飞来筑新巢。

5.新娘下轿,吉祥福到;新娘进门,财源滚滚;新娘跨鞍,福禄平安;新娘落地,儿孙满地。
6.闹新娘来闹新娘, 我拦新娘进喜房,亲朋好友都来看, 看看新娘多漂亮。
7.看新娘来看新娘, 新娘三步两步进过厅堂,我劝新娘慢点走, 看看院内好风光。
8.进喜房来进喜房, 想进喜房莫要慌,要进喜房也步难, 新娘拿出烟和糖。

二、新娘下车都有什么规矩
1.新娘没下车之前,婆婆剥块糖给新媳妇,然后就是给一个红包,在传换脚鞋。

2.脚底下放着发糕和斧头,脚落地的时候要踩在上面。

3.新娘下车后眼睛看地面,不能看人,要迈过一个火炉子。

4.新娘下车避开四类人,孕妇,新婚夫妇,寡妇,以及服丧不过百日的人。当然这些人很多都会自觉地不去人家的婚礼上。

三、新娘下车礼一般多少钱
钱数大多数都是根据人家户自己的经济条件给的,只要是个吉利数就行,有的给666,888,当然有钱的给66666,或者88888也都可以的,给的数自己吃得消就行。

这些风俗习惯都只是为了图个喜庆吉利,并不是说非得给多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