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父母见面是订婚吗

结婚之前,让父母见面是常有的事儿。那么双方父母见面是订婚吗,要谁提,何时见面合适,聊什么呢?这里有你要的答案。

一、双方父母见面是订婚吗:
按照传统,父母见面算提亲:中国式的求婚。双方父母见面,算是确定你俩的恋爱关系,再者看看父母的为人。之后再决定婚事。

双方父母第一次见面聊什么呢,主要是双方父母就子女婚事达成一个意见。若双方父母同意,子女没有意见,接下来就是订婚。

虽然订婚是婚嫁的重要仪式,却也是可有可无,根据双方的意见以及长辈的意见安排。最后是结婚,结婚仪式可以请婚庆公司组织,省力省心而且安排周到。当然也可以集体婚礼、旅游结婚。

二、双方父母何时见面合适:
何时见面的问题,并没有严格规定。只要双方协商后,选择一个时间就可以一起坐下来谈论孩子的婚事等事宜。那么双方父母见面要谁提好呢?这个也没有严格划定,不过最好还是男方提出来好一些,相当于提亲了。

双方父母见面要给钱吗?一般来说,双方父母见面是商量儿女的婚事的,不需要给钱表达意思。在男方第一次把女孩子带回家,认同这是未来的儿媳妇的话,男方父母会给钱,当做见面礼的。

现在来说,恋爱自由,不一定要父母掺和。但是父母见面这种操作,其实也是一份好心,主要怕我们吃亏上当。其实很多事情,真不是他们看看就能把握的,关键还在于我们自己的体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