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父母见面谈话内容

准新人谈婚论嫁的第一步,恐怕就是双方父母的见面了。可双方父母见面谈什么成为了不少新人的困扰,害怕谈不好直接影响到两人的婚姻大事,其实新人大可不必担心,父母都会站在你们的立场来思考问题,下文详细为大家解析。

当天讨论的事宜

既然是为准备结婚而开的双方父母碰头会,婚礼事宜当然是讨论的重点。例如房子的装修、新房中哪些由男(女)方买的、聘礼的给付、婚期的确定、办酒的出席亲戚、男(女)方当地的习俗等,许多婚礼筹备的琐碎事宜都是要讨论的。其实,这些事情事应都由男女方各自跟父母沟通好,并且,不是一次见面就能确定下来的,只是双方的意向。


现场的注意事项

准新人应事先沟通,做好完全准备,以避免冷场。先从双方父母的喜好开始谈起,慢慢熟悉了再转入正题,不要一上来就单刀直入主题。另外,有些具体的数字不便提及,可适当引用一些含蓄词汇来表达,例如“希望婚礼办得体面一点”之类的话来表达。关键问题要回答清晰,不要不好意思,实事求是即可。


饭后的娱乐活动

虽然是双方家庭的碰头会,大家会讨论些实质性话题,但毕竟以后要成为亲家,彼此熟悉、增进了解是必要的。新人可以在碰头会后策划一些娱乐活动,让父母一起参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这次碰头会。


注:为避免尴尬,可从以下话题着手

第1项略谈。第2-6项可详谈,便于相互了解。第7-8项为可选项,视双方情况而定。

1、天气、气候;

2、家庭情况介绍,包括家庭成员简介、家庭历史、主要家庭成员工作情况;

3、兴趣爱好,父母亲的主要业余爱好;

4、赞赏对方;

5、衣食住行,琐事闲聊;

6、健康养生;

7、国家大事(如果能谈得拢的话,如果知识面不对等可以不谈);

8、文化、国际时事(视情况可不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