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条件值得远嫁

什么样的条件值得你远嫁呢?对于远嫁和近嫁这个问题,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下面一起去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以及远嫁多年的人的心声。

什么样的条件值得你远嫁呢?对于远嫁和近嫁这个问题,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下面一起去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以及远嫁多年的人的心声。
一、什么样的条件值得远嫁
1.双方感情一定要好,且最好男方对女方更加在乎一点。
双方感情是最重要的,一段婚姻若是没有感情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对于远嫁的姑娘们来说这一点致为关键,如果还需要前提条件,那就是最好男方对女方更在乎一点、更爱一点。

2.女方一定要有经济能力,绝对不能赤手空拳跟随男方。
真正有实力的女方在哪都能找到合适的爱情,不在乎远嫁不远嫁,还有很多姑娘漂洋过海为了爱情。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条件是,姑娘你得有经济能力,或者是有挣钱的能力。

3.女方最好从事较为稳定的工作,包括当地公务员、事业编制的工作,一线城市排除在外。
其实生活中的女生大多数是普普通通的人,普通原生家庭、普通相貌、普通能力,一切都普通。适合普通姑娘的生活就是稳定、平凡,略有点富裕就更好。

4.女方父母要表明态度,必要时要立字据及公证。
很多姑娘的父母对于含辛茹苦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几乎不做要求,对待女儿的男朋友要求只要一点——对她好。

5.姑娘自身性格属于外向型
从自身出发,想要远嫁的女人性格最好是属于外向型的,外向的人善于交际,适应环境能力强,拥有这样的性格,嫁到陌生的城市,带着一种“自来熟”的特质,和身边的人打成一片会容易很多,也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6.女孩子独立能力很强
女人在婚姻中,要想受人尊重,就得有独立赚钱的能力,远嫁的女人更是如此,有这样的能力,婆家人才能看得起你,这也是在婆家站稳脚跟的基本保障。

划重点:经济条件
俗话说“贫穷夫妻百事哀”,没有物质基础的感情,往往是不牢固的,更何况是远嫁的女人,若是男方家没有良好的经济条件,那以后和娘家人见面的机会,都将成为一种“奢侈品”,所以经济条件是远嫁的关键。

二、远嫁和近嫁的区别
1.争吵时
女人近嫁意味着离娘家近,夫妻吵架时,分分钟打包东西回娘家,任性住个几天,等双方气消了再和好也不迟;远嫁时,夫妻吵架了,女人也只能出去压压马路,自己的情绪自己消化,天黑了照样回家。

2.交际上
远嫁时,身在异乡,除了工作上的同事,你会发现很难交到几个知心朋友;近嫁时,身处自己从小长大的家乡,身边少不了几个旧时的同学,可能是背井离乡的日子太过艰难,曾经在外打拼的同学兜兜转转还是回了老家,老友相聚把酒言欢,真是疲惫生活之余的一丝安慰。

3.父母
远嫁他乡,回一趟家都很难,父母生病了也不愿意告诉女儿,一来怕女儿担心,二来不想给在外面打拼的女儿添麻烦,作为女儿也只能在电话里关心下父母,真是太心酸;近嫁时,离父母近,父母有什么病痛,子女请个假就回家了,父母最需要孩子的时候,他们也能享受到那份温暖,而做女儿的也能好好照顾父母,释放那份孝心。

4.过年回家
中国人讲究团圆,尤其是春节的时候,家里的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是必不可少的仪式,远嫁他乡的女人,更多地会考虑孩子的健康,所以大冬天的回老家可不是说回就回的,窝在自己的小家,在异地他乡过年,不要太冷清;而近嫁的就不存在这个烦恼了,自己回娘家或者父母去自己家过年,都很方便,不用太奔波,一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治愈了一整年的疲惫。

三、远嫁多年以后你会明白(好处与坏处)
好处:
1.嫁的那个人是自己爱也爱自己的人
2.不常回去感觉特别亲
3.可以感受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人文环境,认识新朋友
4.自己学会处理各种矛盾,学会独立,有利于矛盾的解决
5.犹如飞蛾扑火浴火重生了,远离了现在所有的一切纷纷扰扰人和事了
6.生下的孩子一般都比较的聪明或者长得好
7.夫妻如果有矛盾了,因为离得远,父母看不到,听不到,不会让父母伤心难过

坏处:
1.留给父母的,只剩下最深的思念
2.可能两三年也不曾回去,即使回来也是匆匆离去
3.与丈夫闹别扭时,推了门却发现无处可去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婚姻里的矛盾也常有
4.他乡的月亮真的没有那么圆。你想像以前一样出门寻找安慰,却发现自己没有地方可去
5.委屈只能咽下,婚姻里的孤独感倍增
6.婚前相信爱能解决一切,很快发现婚姻不是请客吃饭那么简单
7.不能尽的孝道,成了女儿心中的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