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与乌牛早龙井有那些区别

 

 

龙井与乌牛早的区别

 

2017年乌牛早品种扁茶-龙井茶。今年乌牛早上市价格比去年相差不大,气温高,茶叶生长比较快,价格波动也会大一些,档次比较多。

 

下面就以“乌牛早龙井”,和真正的“龙井”当家品种(龙井43)进行比较:

 

1、 色异:外地“乌牛早龙井”干茶整体颜色基本偏绿色。本地的茶叶做的相对偏黄绿。

 

龙井43 干茶颜色呈糙米色,汤水呈嫩黄色。


2、 香异:乌牛早龙井多少有点青草味,味道和龙井43比,相对偏淡些。“龙井43”口感更为醇厚,入口更顺滑甘甜。

 

3、 形异:“乌牛早龙井”芽心粗壮,肥壮粗短些,芽心大,而形态更美。

 

龙井43 芽头修长苗条、舒展些,(越早的龙井43 芽心也越粗壮些)

 

4、龙井43还有个独特的地方,茶叶的梗断处带点红色,俗称“红屁股”


乌牛早茶外形扁平挺直,条紧显毫,色泽绿翠光润,香气浓郁持久,滋味甘醇鲜爽,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翠绿肥壮,匀齐成朵。“乌牛早”,芽叶肥壮,形雀舌,浙南地区一般在每年的2月底,3月初上市,明显早于其他名茶,在全国名茶市场上可谓独占“品茗之道在于新”的优势。“乌牛早”除早采外,还具有发芽整齐、轮次分明、老嫩均匀、持嫩性强等特点。


  松阳茶田“早日择是宝,晚日择是草。”松阳人说,早茶最为宝贵,采摘得抓紧点儿。2月15日,松阳县裕溪乡凤弄源村茶农李根钗和其余十几位采茶工早早地起了床,戴上采茶帽和袖套,来到田间地头抢收春茶乌牛早。

 

 

 

抢收早茶

 

  “早采一天,价格就高上一天!”春节以来,随着气温逐日升高,村民们一直盯着自己田里茶叶芽头的长势。这两天,松阳县境内约14000亩乌牛早品种,基本都已冒出了嫩黄色的芽头。位于位于松古盆地东南部的西屏街道阳溪茶场的基地内,50亩乌牛早也已进入采摘期。

 

抢收早茶

 

  暖冬让松阳各地春茶长势良好,相较去年,茶叶开采时间也提早了一个礼拜左右。阳溪茶场负责人孟文化告诉记者,这两天茶叶刚刚冒芽,数量并不是很多。

 

抢收早茶

 

  走进浙南茶叶市场,明冬茶行、仙岩谷等三分之二的茶行已经开业,前两天,古市镇的李爱萍带来36斤新制成的成品茶,由于芽头受霜冻影响,出现了茶颗粒大小不匀称等问题,最终,以低于正常价格的每斤340元成交。

 

浙南茶叶市场

 

  松阳县茶叶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张林福说,从这两天交易情况来看,价格跟去年相差无几,茶青大约每斤100元左右,本地成品茶叶每斤400元左右。

 

  来自贵州普安县的景鑫早在几天前就赶来了松阳,指望贵州春茶在这卖个好价钱,短短几天,已卖出了200多斤虽然本地春茶已陆续开采,但大规模的乌牛早茶青上市估计还要再等5天。龙井43还要半个月以上,所以说茶友们不要盲目购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