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圣纪节?圣纪节怎样庆祝?

作者:林林

2月9日,凤庆县穆斯林群众在清真寺欢聚一堂,共同欢庆回族“圣纪”节。“圣纪”节是伊斯兰教三大节日之一,是纪念伊斯兰教的创始人穆罕默德的诞辰和逝世的纪念日。节日当天,回族群众聚集在清真寺诵经、赞圣、礼拜,并由阿匐宣讲穆罕默德的生平简历、功绩品德,以及在传教中所受种种磨难和许多智勇、善辩、善战的生动历史故事,教育回族群众不忘至圣的教诲,做一个真正的穆斯林。大家在结束了礼拜之后,参加了隆重的圣纪活动。市、县相关领导参加了庆祝会,并为广大穆斯林群众带去节日的祝福。庆典仪式上,凤庆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存良作“圣纪”节致辞,回族小学生进行了赞圣,永平县曲洞阿文学校马珂老师宣讲了“卧尔兹”,并缅怀穆圣。仪式结束后,大家欢欢喜喜,一起进餐,表现了回族人民团结、友爱的精神和喜悦的心情。庆祝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发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融洽全县民族群众的感情和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