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香友看一下「收藏品级的核雕」纯手工!

核雕自古以来是中国传统民间微型雕刻工艺。以橄榄核、杏核等果核及核桃雕刻成工艺品,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好的橄榄核雕刻作品,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工,另一个是料。
​作为收藏品级的核雕,工的好坏自然是体现价值的重要因素,好的工刀法细腻流畅,表现生动自然。好工要在好料上才能有体现的价值,橄榄核要看尺寸,极大、极小的和异形的都价值高,另外就是看质地,密度大的好。
​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文名称 核雕

批准时间 2008年6月7日

非遗级别 国家级

​​
​作品端庄大气,大师以独特的视角发挥自己对核雕的理解,巧取自然与思想之中道,细致入微的展现核雕固有的精神,使其身形兼备,呼之欲出。将人物内心以及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大师们高超的雕刻水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