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顾着喝酒,酒桌上的说话技巧也很重要

你是否还在为酒场上不会说话而苦恼?

是否常常因为融不进酒场氛围喝“哑巴酒”?

又或者因为带不动酒场气氛而无所适从?

别急,有了这些说话技巧

让你在酒场上不再吃亏

01

学会察言观色,洞察秋毫

所谓听话听音,察言观色,在酒桌上要学会读人行为识人脸色。

当你发现当下的话题让人脸色有变时,要及时打住,或者当有一方提出“我去洗手间”“出去打个电话”之类的逃避式语言时,就要考虑刚刚是否有不当行为了哦。

02

祝酒有辞且劝酒适度

如今,祝酒词已然提升到了社交礼仪的地位,在敬酒时说几句普通问候或者是简单祝福,不论话多话少,说出口的就是一份情谊。

另外,劝酒要适度,虽说以酒论英雄,但在酒场上要分人论事,对于酒量小的朋友,过度劝酒反而会毁坏原有的情谊。

03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酒桌始终是一个多人参与的社交活动。

不论是讲什么话题,还是喝酒娱乐,都要做到“兼顾”。独乐不如众乐,有什么有趣儿的事,不如拿出来大家分享。

04

万能句式之“哈哈哈哈哈”

在任何场合都会遇到尴尬的情境,酒桌也不例外。

当你发现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却又不知如何着手解决时,记住畅怀一笑就是最佳的解决方法哦。

学会酒场说话犹如兵练千日,非一日之功。会喝酒如是,“会喝酒”不止是对个人酒量的考量更是对个人挑酒眼光的考验。

一瓶好酒也决定着酒场的质量代表着对他人的敬重之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