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如何机智而不失体面地躲酒?

过节聚会、平时工作上确实有很多酒局必须参加,如何才能在酒桌上巧妙地躲酒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之谈,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让别人丢了面子。

每到节假日,聚会吃饭就免不了喝酒,这个时候掌握一手过硬的躲酒技术,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让别人丢了面子,非常实用!

01

去酒局前

无论是怎样的酒局,去之前都最好和家人朋友打个招呼,特别是女孩子,告诉他们去哪赴约,具体到哪个酒店包厢,这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因为谁也不知道酒局上会出什么幺蛾子。

02

在酒桌上,如果你不能喝,怎么办?

1、直接拒绝

不想拐弯抹角,一开始就直接拒绝,“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喝酒”、“我不想喝酒”。切记,不要喝一半才说不喝了,不然别人会觉得你不给他面子。

2、身体原因

有个朋友是酒精过敏体质,有次跟她喝酒全身都红了(她那时还不知道自己过敏),自此以后,每次喝酒她就撂下一句“不好意思,我酒精过敏”。这种朋友基本跟酒精无缘,所以酒桌上一句话就万事大吉。

如果是女性朋友,大家都知道,女生在特殊时期不适合喝酒,酒桌上直接说“我大姨妈来了”就好。

最近正在服药也是一个不能喝酒的原因。还有,患有口腔溃疡、胃病、脂肪肝等疾病的朋友最好滴酒不沾。

3、客观原因

“明天公司紧急通知有个特别重要的会议要准备,这酒先欠着,下次再喝”,有急事别人也可以谅解。如果酒桌上气氛太热烈,你又实在难受,可以找个家人朋友打电话给你,说家里有急事,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方法。

“我待会要开车,就不喝了”,预防酒驾应该是个让人不太好拒绝的理由。

03

如果你能喝一点,如何聪明地喝酒和躲酒?

1、跟目标客人喝

说白了,有些饭局都是为了讨好被请的一方,其他人只是陪衬,所以仔细观察这一方是谁。跟陪客喝只是合格,若跟目标客人喝,那就达到目的了。

2、变被动为主动,说辞给足对方面子

有时候总有人来劝酒,不走一个面子上挂不住,这时候主动出击最好。老板敬完目标客人后,你也直接跟他喝。你主动了,对方一定喝,顺势说一句“XX 领导啊,最近身体不好,但您在,这酒必须喝,但不能多喝,所以我先敬您”。既给了领导面子,又说明了这杯后自己就不多喝了。

3、躲酒实用小技巧

嘴里含口水:想必很多人拿白开水装酒,这招很好,但也很容易被发现,只是个退而求其次的办法。

倒满酒:倒酒倒得很满的话,有很多优点,其一,小酒杯容易洒出来,浸在桌布上,不容易被发现,这样同样一瓶酒你就喝得比别人快。其二,倒满容易洒出来,就像薛之谦一样,你懂的。

4、多聊天,聊着聊着就忘记喝了

天文地理,时事政治,八卦新闻都可以聊,酒桌上会聊天才热闹,时间也就不全在喝酒上了。如果是跟中年大叔领导,可以聊子女,孩子的饮食起居、学校教育甚至是未来规划,他们都会侃侃而谈。

5、女生要学会周旋

作为女生,如果你能喝一点,那就先主动去敬在场级别最高的人,“XX 领导,对不住啊,我不是很能喝,怕一会就醉了,所以先来敬您一杯”,这样一来,对方应该也不会刁难了。

女生可能会在酒桌上还会碰到一些不规矩的人,这时就要学会周旋。估计对方喝了多少后,掐准时机跟对方喝。你感到有点微醺时,最好有意无意说点醉话,比如“XX 啊,我还没嫁出去呢,老是被你们灌,以后都没人敢要我了”,这样的话,识趣的也应该懂了。

如果你是化妆的女生,喝酒期间可以上厕所多抹点腮红,显的脸红,这什么意思?聪明如你应该猜到了……

6、别逞能,再能喝也量力而行

很多人年轻气盛,酒桌上使劲喝,事后自己难受,其实谁管你呢。所以,强势的人记住了,特别是女生,酒桌上千万别逞强,别人激一句“行不行啊”,你淡定回一句“不行”就好了。当然,在北方一些酒文化较浓厚的地方,入乡随俗也是一种尊重,量力而行就好。

7、酒桌上的注意事项

1. 每次喝酒量不能多,白的小口抿,红酒 1-2口,啤酒类似。

2. 一口酒,一口菜,多说话,多喝水,多上厕所。

3. 喝红酒可以多吃牛肉,喝酒后少吃冷盘,对胃不好。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喝酒。如果你的工作时常要碰到酒局,你又不想换,那就开始学会喝酒吧。经常喝上一小杯,既有益身心,又积累了酒量,还能培养一种乐趣和情调。

不过,还是要啰嗦一下,酗酒伤身,不论何时都适量喝酒,也不要酒后驾车,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能少喝则少喝,不能少喝就参照以上的建议试试,特别是女性朋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