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招财神兽石雕貔貅


貔貅,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其身形如虎豹,其首尾似龙状,其色亦金亦玉,其肩长有一对羽翼,且头生一角并后仰。



中国古代风水学者认为貔貅是转祸为祥、招财纳福的吉瑞之兽。从古至今,上至帝王贵族、下至普通百姓都非常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



朱元璋定都南京后,从地下挖出一对貔貅,丞相刘伯温(也是风水师)建议朱元璋用貔貅来招财,朱元璋便命人在国门放一对世间最大的貔貅,结果两江士绅纷纷捐款,一时国库充盈无比。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有一件汉代玉貔貅,包浆莹润、曾经深沁熟盘,貔貅的胸前有乾隆皇帝亲自授意刻于其上的御制年款及御制诗词,足可见乾隆对其重视和喜爱。



著名的世界十大富豪之一的李嘉诚先生也是收藏貔貅的爱好者,据说李嘉诚是世界上收藏貔貅最多的人,共有888只。



这对黑石貔貅,一左一右 ,雌雄各一;昂首挺胸,张嘴长啸,威武霸气,气势十足,爱好收藏貔貅的您绝对不能错过。



目光锐利,神态凶猛、 深沉霸气。可以开运、辟邪、镇宅、化太岁,实乃居家必备神兽。



大嘴食八方之财;富贵肚,装不尽世间金银珠宝,富贵一生。



刚劲蹄爪 ,线条刻画细致,稳重有力,可以压制住各种厄运。



一对飞天翅流畅有力,不飞则已,然一飞冲天,咆哮万里。



如意尾巴,飞扬向上,手工雕刻清晰细致,疏密有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