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铜佛像的历史工艺

藏传铜佛像的历史工艺史具体有哪些,藏传佛教有着悠久的历史,流传的地域也非常的广泛,由于历史悠久、流传广泛,所以藏传金铜佛像采用的艺术形式的变化折射出很多种不同艺术来源之间的相互影响,因此它的突出特点就是多种地域风格。藏族艺术家们善于吸收、学习世界各地佛教艺术的营养,兼容并蓄,取其众长。随着佛教在世界各地的艺术交流,许多印度、尼泊尔等地的古铜佛像在西藏得到了很好的保存。


藏传铜佛像铜雕塑的工艺主要有两种:铸造与打制。

藏传铜佛像的历史工艺

大部是金属铜浇铸的铜雕佛像,使用材料一般都死一些各种铜合金,也分为红铜、黄铜、青铜钟,实际上所用铜的种类并不只是这些,还有着其他的许多种类,这些是主要使用的一些种类。

藏传铜佛像的历史工艺

布达拉宫是佛教的圣地,其中珍藏的铜香炉、金铜佛像数量众多,精品荟萃。里面有大量古代佛铜像精品,铜佛像的题材非常丰富,不同的地域、艺术风格都用着不同的体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