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五谷杂粮

结婚的五谷杂粮是什么,结婚五谷有什么意义呢?传说和习俗里面有不同的说法。这里婚嫁百科做了统计,一起来看看。

一、结婚用的五谷杂粮是什么?
《皇帝内经》中认为五谷即“粳米、小豆、麦、大豆、黄黍”,而在《孟子腾文公》中称五谷为“稻、黍、稷、麦、菽”。在佛教祭祀时又称五谷为“大麦、小麦、稻、小豆、胡麻”。再后来便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谷类有33种,豆类有14种,总共47种之多。

现在通常说的五谷杂粮,是指稻谷、麦子、高梁、大豆、玉米。而习惯地将米和面粉以外的粮食称作杂粮,所以五谷杂粮也泛指粮食作物。

二、结婚五谷杂粮有什么意义?
古时候的五谷丰登,五子登科,都是用五谷杂粮来表示美好寓意。用在婚礼上,是指对新婚的美好祝福。还有上婚车时撒五谷,唱五谷歌,驱除妖魔鬼怪,驱邪之用途。五谷杂粮代表婚后可以丰衣足食,预示着婚后生活幸福美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