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书怎么写

婚书怎么写?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婚书格式及内容,下面这些怎么填写婚书的范本,教会你婚书的写法哦。

婚书怎么写?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婚书格式及内容,下面这些怎么填写婚书的范本,教会你婚书的写法哦。
一、婚书怎么写
一般这种文书,以新郎父亲的身份写。用一张大红纸,折成若干竖行(以双为宜)。如图例以12行写就,暗含“好事成双”、“成双成对”之深刻寓意。
第一列
一般写“喜帖”或“婚书”二字
第二列
婚眷(或写成姻弟)×××顿首拜上 (×××常是男方父亲名讳)
第三列
常写就:“大德望翁×老亲家先生 台鉴”或写就:“大德望×府老亲家先生 台鉴”(×常为女方姓氏)
第四列、第五列、第六列、第七列为一个整体
伏以 合 吾门犬子××× 男 (×××新郎姓名)
之 君门令爱××× 女 (×××新娘姓名)
作 结为佳偶
天 永戴百年
第八列、第九列为一整体
谨选 公元××××年××月××日 (×××数字年月日)
农历××年××月××日 谷旦(或吉旦) (××天干地支纪年法)
第十列
择于×××大酒店举行婚礼 大吉
第十一列
伴娘属×× 大吉 有无禁忌 (××生肖;注明有无禁忌)
第十二列
婚眷(或写成姻弟)×××再顿首

二、婚书格式及内容范本
一般使用红纸墨书,还包括求婚帖、允婚帖、订婚单和结婚单等等品种,上面要写男女双方的生辰以及介绍人、主婚人、订婚人、结婚人甚至还有父母、祖父母、曾祖母的名字等等。

谨遵坤命,选择嫁娶期
1.行嫁利月兹择于 ×年×月×日,全吉。
2.娶送男女客人,忌 ×相,大吉
3.上下车轿,面向×方 迎喜神,大吉。

4.安庐坐帐,宜用×屋×间。
5.冠戴面向×方迎贵神,大吉。 坐帐面向×方迎福神,大吉。
6.路逢井、石、庙宇,用花红遮之,大吉。 天地氤氲,咸恒庆会,金玉满堂,长命富贵。

×年×月×日 “送好”不仅是送嫁娶的好日子,而且还要向女方送聘礼。聘礼多是红衫、蓝袄面、戒指、坠子、带子等,用红包袱包好,上插柏枝,取“长命百岁”之意。临清称为“查日子”,男方查定迎娶日期正式通知女方,附上“迎亲帖”(俗又称“上头帖”),上书新娘衣冠、开面、梳妆、上下轿的方向、时辰等事项。

三、婚书怎么填写范本
送呈XX台启

谨订于2010年 X月X日(星期X)

为XX先生 XX女士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筵

恭请

光临

席设: XX酒店

时间:X月X日X时 敬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