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黄

材料:去皮豌豆两斤、琼脂40克,白糖500克。
作法:把琼脂洗净后在水中浸泡30分钟,将去皮豌豆用水冲洗几遍,把豌豆倒入高压锅中,再把4斤水倒入高压锅中,水和去皮豌豆的比例是2:1。高压锅上气后盖上高压锅阀,转用小火加热30分钟。此时准备一个蒸锅和一个箩,把箩坐在蒸锅上边备用。30分钟后把火关掉,等高压锅冷却下来后把液态的豌豆通过箩倒入锅中。把泡好的琼脂倒入和500克白糖倒入容器中,先用大火把液态的豌豆煮开,这时要用勺子在锅中慢慢搅动,这样可以避免糊锅。开锅后转用小火,仍然用勺子在锅中慢慢搅动,锅中的琼脂在渐渐的融化,豌豆变成了糊状,五分钟后锅中的琼脂完全融化了,这时您就可以把火关了。准备一个自己喜欢的容器,把色拉油均匀的涮在容器内壁上,将糊状的豌豆倒入容器中,待晾凉后将容器放入冰箱中冷藏四十分钟,豌豆黄就做成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