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炖鸡腿做法简单还好吃下饭,怎么吃都不会腻!

作者:hujunfen

鸡腿在我们老百姓的餐桌上出现的频率还是很高的,因为它价格优惠,还营养美味。就我个人而言,认为鸡腿是鸡肉中除了鸡翅外最受欢迎的部分鸡腿是活肉肉质细密,有嚼劲,口感鲜嫩,做法还多种多样。此外,鸡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它是一种既好吃有不容易长胖的食物,因此,很多减肥的人都用鸡肉来代餐,鸡肉营养价值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即使一时贪吃吃的多了点也不会跟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吃它对身体健康还是非常有益的。

现在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道香菇炖鸡腿,小鸡炖蘑菇大家都不陌生,地地道道的东北菜系,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经常吃这道菜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每隔一段时间为家人做一顿大人和小孩都喜欢你们也快来试试吧!

1.jpg

蘑菇炖鸡腿

[烹饪配料]

3只鸡腿、10香菇青红辣椒各16片生姜、2瓣大蒜、10克葱、1只八角、1小片桂皮2片香叶、20克冰糖、1料酒、1蚝油、1酱油,1勺黄豆酱,适量盐,水和食用油

[烹饪步骤]

1. 首先,要将香菇炖鸡腿要用到的所以食材和配料准备好,食材最好都是新鲜的,这样做出来的味道会更鲜美。

2. 菇的根部去掉,清洗干净并在香菇的上面打上花刀,这样会让菜品更加好看

3. 青红椒去根去籽,清洗干净,切成块状,放入容器中备用

4. 锅中加入适量冷水,然后将洗干净的鸡腿放进去,放入几片生姜和一料酒,盖上锅盖,大火煮给鸡腿焯水去掉血水和腥味,然后再捞出放入冷水中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2.png

5. 炒糖色,锅中放有再放入几块冰糖小火炒到冰糖融化颜色变得焦黄时把准备好的鸡腿倒进去,翻炒片刻后加入切好的葱姜蒜,桂皮、八角和香叶。

6. 加入一勺豆瓣酱、一勺蚝油、一勺酱油后翻炒均匀,再加入2碗清水,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再烧15分钟左右。

7. 时间到了,我们将准备好的香菇放进去,继续炖10分钟左右。

8. 放入切好的青红椒,加盐调味,炒到青红椒断生即可收汤出锅了。这样香菇炖鸡腿就做好了,看起来很有食欲,吃起来更是过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动手做做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