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种茶别乱喝,不养生还容易致病!

作者:hujunfen

1.受潮的茶不喝

茶是很容易吸水的,因为它表面结构疏松多孔,一旦受潮,就会发霉变质。如果误食发霉变质的茶叶,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所以平时我们存放茶叶的时候,一定不能存放在潮湿的地方,避免吸收湿气。泡茶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手捏一下茶叶,如果能轻易的就捏碎的话,说明茶很干燥,没有受潮。

2.jpg

2.隔夜的茶不喝

尽管研究表明夜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远远低于安全线;然而,茶放置很长时间,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C会被氧化和降解还会产生微生物繁殖等,其本身的风味会大大降低茶放置八小时以上就不要再喝了,最好是现泡现喝,这样口感最佳。

3.不喝太烫的茶

茶,我们说要现泡现喝,但是过烫的茶会灼伤口腔和食道粘膜,容易导致过敏性牙痛,并对我们的胃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果一个人长期喝太烫的茶,那么他患食道癌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所以喝茶不能喝的太烫,建议是慢慢品尝,将嘴唇贴在杯壁上,不是太烫就可以喝了。

1.jpg

4.不要喝太浓的茶

如果茶太浓,不仅不好喝,而且对身体健康也不好。浓茶中的咖啡碱浓度比较高,会加重排尿和心跳,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长期饮用浓茶会影响铁的吸收,导致铁摄入不足,从而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和突然晕厥

5.过期的茶不喝

茶叶要在保质期内喝完,特别是绿茶和红茶,建议尽快饮用。永远不要拿健康作为赌注,试着用赌博的心态喝过期的茶。当我们不能分辨茶叶是否变质的时候,就不会冒险喝过期的茶,身体健康我们永远要放在第一位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