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脂肪,应该喝什么茶?

作者:hujunfen

脾胃“不听话”,折腾的吃不好,睡不好的,那我们应该喝点什么茶呢?一般来说,如果你吃得太多或太油腻,人们会经常想到喝酸奶来清理你的胃,清理油腻的食物。喝了一杯之后,你的肠子好像可以欢快地蠕动了。不过,对于爱茶的人来说,茶就够了!如果想选择一款可以消化脂肪的茶叶,那就要选黄茶了。科学研究证明,黄茶比其他茶更善于消化脂肪细胞。黄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制作黄茶过程中形成的一些新的活性物质,可能是构成黄茶生物活性功效的主要化学物质成分。

41.jpg

独特的生物活性,消化脂肪很给力

黄茶通过独特的黄工艺,具有不同于其他茶类的独特功效。科学研究,基于多种检测方法,分析了黄茶君山银针的化学成分,证实黄茶对脂肪细胞的“消化”比其他茶更好。黄茶水提物中茶多酚含量较高(17.04%),其次是可溶性糖(6.33%)和游离氨基酸(5.62%),再次是生物碱。咖啡是生物碱的主要成分,占总生物碱的70%以上。黄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制黄茶过程中形成的一些新的活性物质,可能是构成黄茶生物活性功效的主要化学成分。

水提取物不仅能调节细胞脂质代谢,减少细胞脂肪堆积,还能修复氧化应激引起的细胞损伤还能有效调节高脂饮食引起的脂质代谢紊乱,明显减轻氧化应激引起的肝组织损伤。还能有效改善模型细胞胰岛素抵抗状态,起到调节糖脂代谢的作用。

一般来说,黄茶对身体有这么好的调节作用,可能与其含有较多的多酚、糖类和生物碱有关。所以我们通常会觉得喝黄茶会让我们感觉更舒服更通畅,这是有道理的。

紧压工艺,味醇香雅

黄茶紧压,自古就有。闷黄与紧压相结合,使醇香的黄茶随着时间的体验而升华,形成多层次、回味无穷的口感方便于冲泡出更适合大众喜欢引用的黄茶口感。紧压工艺,采摘基地茶园一芽二叶压实成饼。同时,压缩黄茶具有茶耐贮藏的优点在口感上,存放数年的压缩黄茶仍能保留黄茶的甘甜、鲜美、醇厚的口感。

君山黄茶的紧压系列属于黄小叶茶,由于闷黄湿坯含水量略有差异,还有闷黄时间不同,从而形成其自身的茶特性。紧压系列黄茶其实是一个富含内质的魅力十足的女子,乍一看,它没有一个曼妙的身材,但是在闷黄和压制的过程中,由于不同的发酵程度而呈现给世人的魅力是如此的丰富和迷人!像女人的味道,温柔芬芳.

40.jpg

清代贡茶,美誉“金镶玉”

君山黄茶历史悠久,保留传统黄茶加工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其独特的湿坯和双闷黄工艺,不仅形成了“黄汤黄叶”的品质特征,而且天时地利人和完美结合,创造了黄茶独特的养生功效。

相传文成公主嫁入西藏时,就把灉湖茶带过去,现在的岳阳黄茶就是灉湖茶由此可见岳阳黄茶早在唐代就已经誉满神州“黄茶之冠”君山银针被公认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在巴拿马、德国都曾获得过奖章。

“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君山黄茶产于湖南省岳阳县君山岛。它是中国罕见的传奇岛屿,是健康生态的岛屿,是浩瀚洞庭湖的翡翠,是中国历史文明的见证,是道教福地有小蓬莱住仙家的美誉有四大奇景它看起来像一只青螺,像一颗镶嵌在洞庭湖上的绿宝石,这种被水包围的环境形成了“水抱青螺吞云吐雾”的奇观。这有利于茶叶中含氮化合物的增加,尤其是叶绿素

岁月可增味,越久越陈香

我们知道,茶叶被压成饼状是为了更好的转化,这让它的味道更加醇厚和芳香,更重要的是茶性更温和。时间的力量会让压榨出来的茶饼由内而外发生由量及质的变化,使其转化为惊人的品质。

对于一些茶友来说,如果他们担心喝绿茶过于“寒凉”,那么黄茶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黄茶在绿茶的基础上,加入了独特的黄技术,使茶叶微微发酵。所以绿茶中的“寒凉”物质经过生物转化,喝起来会更温和、更舒服。

所以,黄茶对体质没有要求,可以在不同年龄饮用,都适合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