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名桥,创造了世界桥梁历史,举世闻名!

自古以来,我国都是桥梁的故乡。而现代,我国的桥梁不仅有超长的世界第一长跨海桥,还有世界第一长跨海桥,还有不少世界上高的桥。虽然这些桥都享誉世界,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国在古代也拥有不少创造了世界桥梁史壮举的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举世无双创造了历史的桥梁吧!

赵州桥

赵州桥的名气已经不需要再多赘述,这座被称之为天下第一桥的拱桥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事实上这座桥梁已经长达1400年历史,据说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历史悠久的单孔石拱桥,也是我国第一座石拱桥,在上千年的历史之中,不管是八级地震,还是巨大洪水,依然屹立在这河上。

整座桥虽然长达五十米,却完全遵循科学的角度,才得以经历了上千年都没有倒塌,不管其内部结构有多精妙,从这座桥迄今为止已经过去上千年就能看得出这座桥的强度,和其中的科学,后来这座大桥便成为了国际历史土木工程历史古迹之一,当时世界仅有十二处。

洛阳桥

虽然这座桥梁名字叫做洛阳桥,但其实这座桥梁位于福建泉州市内,而这座桥梁的历史也达到了近千年,修建这座桥总共花了七年,却完成了当时跨江接海的壮举,很难想象,在那个时代的能工巧匠能在江面上建造一座长达834米的大桥。

作为一座跨海石桥,有没有觉得很震惊呢?不过这座桥在历史的变迁之中,却没那么幸运,虽然扛过了几百年,但到了明代时期,这座桥原桥沉没在了水中,后来的都是改建或复刻的,但同样有异曲同工之妙。

广济桥

在潮州市的古城外,有这么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桥,历史也达到了八百年以上。而这座桥却是我国历史上的特殊例子。因为这座桥当年汇集了梁桥,浮桥,以及拱桥与一身。并且其“十八梭船二十四洲”的壮丽景象更是让这座桥被誉为全球最早的启闭桥梁,可以说相当有意义。

这座桥比起洛阳桥要幸运得多,经历了近千年的风霜,这座全桥长达到五百多米的独特桥梁,最坏的情况也只是残破,虽然也不是什么好情况,但修复加固之后,仍然似乎焕发出原来的模样~

卢沟桥

或许提到卢沟桥,人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想起一个历史事件,但卢沟桥的历史却也能追溯到近千年前,这座大桥总长度达到了266米,各类雕刻和精美的设计,让不少来到这的人都对这座桥赞不绝口。马可波罗就曾来到这里,对这座大桥极佳赞赏,而由于是马可波罗介绍给世界的,所以不少外国人都称这座桥为马可波罗桥。

而卢沟桥经历近千年的风吹雨打,其桥上的石狮子依然如同活的一般惟妙惟肖。虽然还是经历过大大小小不少修缮,但这座桥近代经历的历史,让我们会永久的记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