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吃猪头肉好兆头

二月二吃猪头肉好兆头

天上“龙抬头”的同时,春天也慢慢来到了人间。此时节,大地返青,春耕从南到北陆续开始。因此,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汉族民间传统节日。

作为一个吉祥喜庆的日子,为取吉利,二月二这一天民间饮食多以“龙”为名,如吃水饺叫“吃龙耳”,吃米饭叫“吃龙子”,吃馄饨叫“吃龙眼”,吃面条叫“扶龙须”,吃煎饼,称“龙鳞饼”。这些习俗寄托了人们祈龙赐福、保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二月初二吃猪头肉也有说法。自古以来,供奉祭神总要用猪牛羊三牲,后来简化为三牲之头,猪头即其中之一。

怎样挑选好的猪头肉呢?

只需望、闻、问、切四步!

望:一定要找信誉好的店。买猪头和买别的肉不一样,猪头比别的部位肥肉多,所以要看光泽,光泽柔和的,那是新鲜的肉,如果特别光亮,或者特别的暗淡,那是不好的肉。

闻:就是闻气味。如果肉闻起来还有特别的肉香味,很可能就是被人工添加化学材料所致。

问:问价格。价格太低的猪头肉就很有可能有问题了,建议不要买。

切:这个要用手去翻弄一下猪头,有人喜欢吃瘦一点的,那就挑选猪的下颌,反过来,喜欢吃肥的,那就挑选上颌。如果猪头被分开了,那有猪鼻子的就是上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