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茶叶按香型分类


 

 

 

铁观音按香型分类


清香型

 

  现代工艺制法,清香型铁观音颜色翠绿,汤水清澈,花香明显,清香型口感比较清淡、舌尖略带微甜。由于新茶性寒,不可过多饮用,否则会有一定程度的伤胃、失眠。


浓香型

 

  传统工艺炒制的茶叶经烘焙再加工而成。浓香型铁观音具有“香、浓、醇、甘”等特点,色泽乌亮,汤色金黄,香气纯正,滋味厚重,相对清香型而言,浓香型铁观音性温,有止渴生津、健脾暖胃等功效。


陈香型

 

  存放多年的铁观音具有陈香,即我们常说的老铁,具有“厚、醇、润、软”等特点,表现为色泽乌黑,汤水浓郁,绵甜甘醇,沉香凝韵。

 

  铁观音主流的分类分为清香型、浓香型、陈香型。此外,可能还有些茶友见到过所谓的韵香型、炭焙型。其实韵香型的特点介于清香型跟浓香型之间,也有陈味“小浓香”的。而炭焙型是浓香型的一种,主要突出其焙火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