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花茶制作方法介绍

 

  柚子花花期早而且比较短,一般集中在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下旬间开放。用作窨制柚子花茶的鲜花,要求生长成熟,朵大饱满,色泽洁白,香气清雅,无夹杂物。


  柚子花鲜花要求当日上午采摘,朵大饱满,色泽洁白,欲放或微开。柚子花经摊凉、采瓣、剔除花蕊(窨制低档茶)后,经与茶叶拌和、窨制、通花、起花、复火工序窨制而成。高 档柚子花茶二窨烘装,中档柚子花茶单窨烘装,低档柚子花茶半压、半窨烘装。柚子花配比高档茶为40%~50%,中档茶30%,低档茶配花渣40%、花瓣20%。柚子花产品分为高、中、低档。.


折叠处理


   鲜花进厂后,及时薄摊在洁净、通风的地方(摊凉),然后进行折瓣(采瓣)、筛花(剔除花蒂和花蕊)、净花瓣,花蕊可用来窨制低档茶(茶片)。茶坯处理与窨制茉莉花茶基本相同,烘青茶坯复火、摊凉。由于柚子花香气挥发所需的温度较低,所以干燥后待窨茶坯的温度须掌握在21~25℃(不超过30℃)。


窨制

 

  柚子花茶产品分为高、中、低档。高档柚子花茶二窨烘装,中档柚子花茶单窨烘装,低档柚子花茶半压、半窨烘装。柚子花配比为高档茶40%~50%,中档茶30%,低档茶配花渣40%、花瓣20%。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