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失传的民间工艺—社区里的剪纸达人唐根春

一把剪刀,一方红纸,刀尖划过纸面,纸屑飞舞间一张喜鹊报福的剪纸就诞生了,握着剪刀的手仿佛有种魔力,在纸上洒下了魔法,让一张小小的红纸拥有了生命。这双手的主人就是唐根春老人。

唐根春,1936年出生于湖州,今年81岁,“我在1955年12月参军入伍,1960年3月转业到新疆克拉玛依参加石油大会战,在新疆呆了30多年后,在97年终于回到了家乡湖州吴兴。”

回来之后,唐根春发现年轻时候的朋友们也都已经变成了和自己一样的老头老太太,聊了几次之后他发现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渐渐的他开始不喜欢出门,喜欢自己待在家里。“我感觉我自己的性格有些与众不同,是一只不合群的鸟,不是太喜欢出门和别人交流,在家待着,待久了就想着找些事情做。”唐根春说。

说到怎么会和剪纸结缘的,唐根春笑着对小编说道:“有一次我女儿出差回来,看我在家比较无聊就给我带来了一些剪纸资料,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就开始学习剪纸,慢慢的就越剪越喜欢,一直到现在已经剪了10多年了。”后来唐根春的剪纸技术越来越好,在社区的书画园地中也有着一块区域专门用来放他的剪纸作品。他的剪纸作品每次在社区的书画园地展出后都会获得居民们的啧啧赞叹,他的剪纸作品也成了社区的一大特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