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是不是红茶

  许多喝过普洱茶的朋友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普洱茶是不是红茶,那普洱茶到底是不是红茶?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普洱茶是不是红茶?普洱茶不是红茶,它属于黑茶,是以地域命名的云南历史名茶。真正的云南普洱茶的主要产区应该是临沧、思茅、保山和西双版纳,这四大产区都分布在西双版纳地区内的澜沧江中下游两岸的大山里。

普洱茶

  普洱和红茶从工艺上的区别:

  1、普洱茶采摘后一般为日晒萎凋(一般叫晒青也有的叫杀青),而红茶一般是热风萎凋(烘干)。

  2、二者都是全发酵茶,但红茶是“内源性酶促发酵”,就是通过来是自身细胞多酚氧化酶,酶促单分子形态存在的表儿茶素,经氧化聚合,成寡聚或高聚茶多酚。普洱茶的熟茶,是外来微生物发酵,就是先把杀青后的茶叶制成毛茶、再经潮水渥堆的水热氧化和微生物发酵。当然,熟茶的发酵过程有个度的掌握,发酵不完全就压制成型的话,可以存放起来继续发酵。而普洱生茶,是没经过渥堆发酵直接制作出的成品,存放的时间再长,再怎么氧化和分解,都不可能出现普洱熟茶渥堆发酵时的那种结果。

  普洱和红茶从茶叶本质上区别:

  1、普洱茶必须只能用云南的大叶种茶叶。也就是说,其他地方的茶,即使用普洱茶的工艺而制作,也不是学术上的普洱茶,商业上那是假普洱。

  2、红茶的种类多一些,目前用大叶种做的红茶,好像只有云南的滇红,其特点是大叶种的一、二级芽尖制作,比起其他红茶的茶多酚含量要高,茶味浓而耐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