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时弄翻餐桌食物怎么办

作者:宝贝幸福——

        如果在用餐的时候不小心弄翻餐桌的食物,是最尴尬的事情,因为这对于你或者是主人来说,都是一个十分糟糕的时刻。那么弄翻餐桌食物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一时不小心或侍者不小心,将少许的茶或汤汁溢出到茶碟外,用餐巾擦干,免得每次拿起杯子,杯底就跟着四处滴滴沥沥。

  在餐桌上不小心弄翻了食物,不论对肇祸者或在家里举行餐宴的主人来说,都是件令人不安的事。弄翻东西的人当时会恨不得地上出现个大洞,好让他钻进去,而不必面对这种叫人困窘的场面。至于主人这一方,则通常会力持镇静,脸上不带表情,但是心里头不免会失望地想,这一来餐桌上或桌巾到底会受到什么程度的损害。对每一个人来说,这个时候都会是一个难捱的时刻。

  假如只是几滴肉汁或调味酱稍稍弄脏自己面前的桌面,轻轻用餐巾的几个小角落加以擦拭。擦完要把餐巾放大腿上时,小心地加以折叠,使得上面的污渍不致沾染你的衣服。

  如果弄翻食物灾情惨重时,随后的补救措施须视实际况而定。如果在餐馆,做东请客的主人应该会召来侍者善后。如果是在别人的家中,而且有侍者或外烩业者场服务,他们会帮你善后。如果这种状况发生在你自己家里,你大概只好赶快到厨房去找一切可用来清理善后配备。如果污渍不大,你可能只须用另一条干净的餐巾盖住即可。每回餐桌上留下严重污渍,我都会在污渍上倒一些事先准备好的碱水。如果是肉汁留下的痕迹,用餐巾或毛巾擦去污渍时,记住先清理桌布底下的桌面,免得碱水渗透桌布,侵蚀了桌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