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与鲜花

情人节:
情人节的花艺设计先决定好设计的风格,是采用罗曼蒂克的情调,还是热情的情调;然后可以决定花材的选取:
红玫瑰,红色的火鹤(红掌),以及一切红色的花材都表示热情与热烈;
黄色表示喜悦与高兴与自由奔放;而浅粉色,白色花材多表示温馨与浪漫
常以赠送一支红玫瑰作为情人节的最佳礼物来表达 情人之间的感情 

国际儿童节:
一般用小花石竹节作为儿童节用花,常挑选浅粉和淡黄色的花朵,以充分体现儿童的稚嫩和天真烂漫的特点

春节:
祈富贵,吉祥,平安,有着庄严隆重的意义;
年节插花的主要目的就是迎新祈福,热闹,豪华;
色彩丰富艳丽成为设计的基本要求,好表现年节喜气洋洋的气氛;
瑞祥花材为桃花、牡丹、桂花、松柏、菊花。松,竹,梅:宋人称为岁寒三友,为新春时节的代表花材;配上红色的冬青果与火鹤,更显庄重与华丽;
明朝宫中每以十种花材合成“十全”作品中用的松,梅花,菊花;百合,黄杨,蕨,蜘蛛兰,竹,欲祝来年的安康美满,非常清新古雅;
稻穗与花瓶:寓意岁岁平安;百合、柿子、灵芝:形成百事如意;橘子与荔枝:表达大吉大利 。

母亲节: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通常以大朵粉色的香石竹作为母亲节的用花。粉色是女性的颜色,香石竹的层层花瓣代表母亲对子女绵绵不断的感情。 送花时既可送单支,也可送数支组成的花束,或插作成造型优美别致的插花。红色康乃馨: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黄色康乃馨: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粉色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美丽年轻白色康乃馨:除具有以上各色花的意思外,还可寄托对已故母亲的哀悼思念之情。

父亲节: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通常以送黄色的玫瑰花为主。在有的国家,把黄色视为男性的颜色。在日本,父亲节时必须送白色的玫瑰花,枝数和造型不限。

圣诞节:定在12月25日,纪念耶酥监督的诞生,同时也是普通庆祝的世俗节日。现在的圣诞节,通常以一品红作为圣诞花,花色有红粉、白色,状似星星,好象下凡的天使,含有祝福之意。在这个节日里,可用一品红鲜花或人造花插做成各种形式的插花作品,伴以蜡烛用来装点环境,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