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茶文化历史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它既决定着旅游地的生命力,也决定了对旅游者的吸引力。茶文化是旅游文化的重要组成,临安具有发展文化的特独优势,在做好定位的基础上,搞好茶趣园的规划与建设、设计多样的茶文化专题旅游产品、开发保健茶及茶的衍生产品,丰富生态旅游的内容。

临安市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和璀璨的茶文化资源。临安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市,境内有天目山、清凉峰二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时又是东苕溪与分水江两大水系的源头。常言道:“高山出好茶”、“名山名水出名茶”。;临安的茶叶正是生长在生态环境独特优美的山坞里、山坳中、山坡上、石崖下、溪泉边及翠竹林荫间。由于山高林密、云绕雾结、土壤滋润、空气清新,适宜茶树生长,可谓“灵根迸石无纤尘”、“含滋云雾灌泉脉”。形成了色翠、质厚、香高、味醇的天目名茶特征。

天目山区是我国古老的茶区之一,茶文化历史悠久,茶品质名闻遐迩,早在唐代就盛名于史。陆羽《茶经·茶之出》所列产茶区中,就有“杭州临安、於潜二县,生天目山,与舒州同”的记载。天目山茶在明代已入贡京城。

临安这些璀璨悠久的茶文化历史资源是宝贵的茶文化财富,为临安市开展茶文化生态旅游提供了极好的条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