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习俗:不能捡回家的东西,否则容易破财不吉利

作者:hujunfen

       在外面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特别想带回去自己拥有。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带回来的,比如有些东西掉在路边,父母就经常警告不要捡。特别是,以下十件东西不能捡回家。


28.jpg

 

1.骨质首饰: 在西藏或尼泊尔,有许多当地的骨质纪念品,虽然精致美观,但可能是用人骨做的,所以不要带回家。

2.十字路口的零钱:就是别人扔在十字路口的钱,不管多少面额,都不要去动它!为什么?因为十字路口的钱大都是故意留下的,是为了丢掉霉运。

3.被头发绑的东西: 很多人会用头发绑钱或其他红色物品,然后留在路边,头发是已经去世人的头发,是想来摆脱死者所有不好的霉运,所以不要捡。

4.夏威夷沙石: 夏威夷旅游局有明确的政策”不要带走夏威夷的一粒沙石”.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护环境,实际上这是夏威夷人的诅咒!夏威夷几千年来一直是印第安王国,直到白人入侵,夏威夷的一个皇室死前便落下诅咒”谁占领了夏威夷的土地,谁就会倒霉! ”但每年都有很多人成为诅咒的受害者。

5.别人祭祀的食物: 虽然祭祀的食物可以吃,但不能捡起来吃,因为这是对祭祀的不尊重,会导致灵魂丧失和疾病。

6.死人用过的东西: 带着死人的灵魂,也容易滋生细菌,不能带回家。

21.jpg

7.丢弃的佛像: 据说佛像虽然是神圣的象征,但弃佛后会被小鬼趁虚而入,附在上面。所以不能捡回去,不然会有很多邪门的事找来。

8.来路不明的公仔: 这是日本的习俗,善信会把公仔送到寺庙或神社的殿内外,放在那里供奉,不能捡起来,以免惹灵。

9.金银珠宝: 特别是死者以前戴的珠宝,再贵的也不能捡。

10.被碾压过的衣服: 传说被碾压过的衣服上都会附着一个鬼魂,所以你不能捡回去,不然你也会把不好的东西一起带回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