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片,一直不为人知的秘密

作者:hujunfen

在茶的世界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名称,当我如数家珍的盘点着这些奇葩茶叶的时候,总会想起一款特别有意思的茶---簧片,大家一定很好奇“黄”是什么茶对吗?

这种茶之所以叫黄,是因为它的叶子又老又黄虽然这个名字在社会上有很多隐晦的含义,但它是一种饮用体验非常好的茶叶。

69.jpg

此黄片,彼黄片

在茶的世界里面,黄通常只在普洱茶被提名。而黄,也按惯例,指的是老茶树之上的老叶子时间久了颜色泛黄,“黄片”也是因此得名。早期的黄外观显黄,叶片疏松且“不合格”,将在原材料的筛选和采摘之中挑选出来。原因是老黄片的形成一般是比较老的叶子。此外,揉捻时没有揉捻到位,条索相对松。在这两种情况之下,杀都会导致叶子变黄或是绿色更深。

它很黄,但是不代表不好

虽然黄是因为形象不好而被挑选出来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质量差。黄片挑选出来,为的是成型后的茶条看起来更好。回到黄本身,其本身的质量与所选原材料本身的质量是一致的。如果原料本身价格昂贵,从中挑拣出的黄片也同样是非常好的。

茶多糖含量高,越泡越甜

一般来说,茶原料越粗、越老,茶多糖的含量就会越高,黄片老叶茶多糖含量是高于嫩叶茶多糖含量的。黄片的质量与所选原料茶的质量一致由于茶多糖含量高,黄片口感更甜醇厚,咖啡因和茶多酚的含量低于嫩芽和嫩叶。因此,这种茶本身的特点是少苦少涩,而且会越越甜。缺点是茶叶少苦少涩,使得茶叶的香气较淡,味道来的没有那么刺激。

57.jpg

黄片怎么泡

冲泡黄片,茶汤金黄明亮从头到尾,就像一个深沉的老人慢慢地讲述着那些往事。泡茶有三个核心要素:一是茶量,二是水温,二是泡茶时间。因为黄的味道淡,茶的量会比平时多一点。泡黄片的水必须煮沸沸水能更好地刺激其香气。在时间之上,注入沸水,等待干茶吸收水分,直到茶叶饱满就可以了。

,越老越好

通常被称为老黄片,首先,是树比较老,其次,它适合储藏。茶园里面的大多数茶树都不会有老黄叶,因为会定期管理采制非常的规范,老茶树上的茶叶枝叶又大,量有少,不易采摘,相比下就显得比较珍贵陈化后的黄片味道更加出众。因此,我们看到的黄一般都是老茶树和野生茶树上的黄片,如果黄片原料优良,贮存得当,具有很好的茶气、香气、醇厚、润滑性和老茶“药香”的独特品质。所以,黄也适合存放,让岁月为它加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