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种单丛叫做“鸭屎香”

作者:hujunfen

   

   经常喝单的朋友一定知道单有一种香型——鸭屎香。有些商家会贴上“银花香”的标签,因为鸭屎香的名字太扎了,会让人误以为这种茶就是用鸭粪种植出来的或者喝的时候有鸭屎的味道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很有趣,为什么猫屎咖啡可以出名,鸭屎香单从就不行呢?

14.jpg

鸭屎香茶叶是什么味道?

在网上查寻鸭屎香的资料真的是晕头转向什么鸭屎香、杏仁香、银花香叫什么的都有也有人称其“乌叶单从”,也有人称之为“大乌叶单从”,一头雾水。鸭屎茶的味道是什么?一些茶友品尝了鸭屎香后感:汤金黄清澈,有如幽兰初开的清香,还兼有着乌岽高山朝晖草木杂石之气息,清新人,如果说大红袍的岩韵十足,那么“鸭屎香”则可谓“岽韵山韵”跃然了。深深地闻它的气味有着芳香气息和烘烤的味道。虽然它的气韵没有百年老枞那么浓烈,刚进入喉咙的时候比兰香要霸道一点但它并没有失去蜜兰香的甜味和醇厚。经过长时间的浸泡,花束味和木香也很明显,花蜜的气味香甜而通畅让你不忍将它丢掉。

13.jpg

至于为什么叫鸭屎香

乌叶单从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别名叫“鸭”,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它是种植在黄土壤的茶园里,它有深蓝色的茶叶,而且它的叶子看起来像刚木(树的名字,鸭屎脚木的学名)的叶子在喝了这种茶之后,村民们都说这种茶有很好的香气韵味浓。便问这茶是名从是什么,香型是什么,茶农害怕被偷走,便谎称是鸭香,“鸭”的别名就是由此而来的

凤凰单“鸭屎香”提议改名为“银花香” ,官方的理由是原名不雅,怕饮茶者有所顾忌,造成不良的体验。个人认为改了还不如不改就是由于它的通俗名字被广泛传播,成为凤凰单丛茶的骄傲。银花香这个名字现在还有几个人能记得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