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断片是怎么回事?

作者:hujunfen

1.喝酒断片即酒后失忆

对于一些人来说,喝完酒后完全忘记自己做了什么是很常见的事。在北京方言之中,这被称为“片段”。简言之,饮酒碎片是指饮酒之后的瞬间失去记忆,失忆时间长短因人而异

在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大脑能够完全记住我们听到和看到的东西。有些是瞬间记忆,有些则转化为永久记忆,永远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海马体负责大脑之中记忆的形成。它相当于大脑之中的归档系统当它与其他细胞连接时,可以形成记忆

酒之中的酒精、杂醇油和其他物质可以刺激和麻痹中枢神经系统少量饮酒能使人兴奋;过度饮酒会使人不舒服;当它超过一定量时,就会阻碍人体的某些功能。当人喝到烂醉如泥,不知所以的时候,酒精会麻痹海马体并切断其与其他细胞的联系。你的所见所闻不会被大脑记录下来因此,当人们喝醉之后醒来时,他们对之前发生的事情没有记忆。

喝酒断片有两种情况:一整个记忆都消失了,也就是说,你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事。即使有人提醒你,你的脑袋也是空的。一般来说,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

二是片段性记忆丧失,也就是说,只有少数片段可以被记住。在外人的提醒之下,可以回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事。一般来说,它发生在醉酒程度不高的时候。

对许多人来说,喝酒喝断片了是件可怕的事情。那时,人已经失去了控制身体的能力。你不知道当时做了什么,以及有可能会干什么,如果没有人陪着,那样会很危险的。

34.jpg

2.有些人喝酒断片后做的事,连自己都怕

酒精也是一种麻醉剂,它会通过血液的循环来刺激大脑。会影响大脑的记忆功能,还会刺激大脑的神经,使人处于糊里糊涂的状态。有些人喝碎片之后会安安静静地睡着了,而有些人喝碎片之后就会变成一匹脱缰的野马,可能会哭一会笑一会,唱一会闹一会,反正是折腾的不行,跟平时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3.所有人醉酒后都会断片吗

饮酒的感觉会经历一个渐进的过程。首先,稍微喝醉会使大脑兴奋;然后是醉酒不适,可能导致头痛和恶心等不适症状;再就断片儿行为已经失控,事后不记得自己曾今做过什么;最后就是完全失去知觉,不省人事,没有行为能力

一般来说,如果喝了足够的酒,基本上每个人都可能喝醉。然而,不同的是每个人的酒量不一样,酒量大的人可能要多喝点,需要摄入更多的酒精才会断片儿,而饮酒量低的人就不行了,即使喝了少量酒也会断片酒后失忆,失忆的时间可能更长

事实上,当喝酒喝到的身体不适时,就应该立刻停下来,不能再喝了,此时,身体已经向你发出了警告。如果再继续喝下去,很可能就会酒精中毒。不管是喝片还是不省人事,这都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36.jpg

4.如何防止喝酒断片

饮酒片的产生主要是因为酒精刺激大脑如果你空腹快速大量饮酒,酒精对大脑更具刺激性,更容易喝醉断片。所以在喝酒前,你可以吃一些食物来缓冲你的胃,或者边吃边喝;慢慢地喝,让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消耗酒精;计算你的饮酒量,在适当的时候不要;尽量少喝酒精度高的也不要将几种不同的酒混着喝,这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也更容易喝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