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牢记酒桌上的法律责任

1月1日,大多数人忙着过好新年第一天时,24岁的男子小陈却在聚餐饮酒后死亡。目前,部分同桌共饮者,他们愿意承担部分赔偿责任,正与逝者家属协商。

类似“聚餐饮酒导致死亡”的悲剧不是第一次出现。聚餐往往离不开酒,但相互劝酒行为要适当,不能一味地“热情”。劝酒本身并非违法行为,但劝酒不当引起严重后果,就会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过度饮酒不仅扭曲了“酒文化”,还会给身体造成多重危害,乃至引发悲剧。健康的“酒文化”,是节制饮酒、文明饮酒,无节制的敬酒、劝酒、乃至拼酒、斗酒,都是将“酒文化”扭曲了。

当下正值岁末年终,喝酒聚餐的场合越来越多。在我国的“酒文化”中,“劝酒”也是一个独特的环节。尤其是作为东道主,往往将敬酒、劝酒作为一种礼节。但如果同饮人不当劝酒、灌酒引发人身损害,本来欢喜的喝酒聚会不仅有可能酿成悲剧,还会产生法律责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