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砂糖橘的人要注意,遇到这两种情况,就不要买了

作者:hujunfen

每年的这个时候又可以吃到美味多汁的砂糖橘了,无论是在超市还是在市场里,你准能看到一框框堆得满满的砂糖橘砂糖橘肯定有很多人喜欢吃,今天我将教你如何选择新鲜甜砂糖橘

3.jpg

1.看表皮

我们都知道,如果水果是新鲜的,表皮必须光滑明亮,没有明显的缺陷。所以在我们购买砂糖橘的时候,首先要看橘子的表皮是不是完好的如果碰到有的砂糖橘表皮有白色的霉斑,这样的橘子就不能买,它就有可能感染了白粉病,这种情况会从果皮间的海绵层开始,然后逐渐渗透到果皮和果肉之中。一般来说,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叶子可能也会有,因此,通常带有白粉病的砂糖橘,小贩们会去掉叶子这样就被发现,但如果我们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问题。因此,在选择砂糖橘时,一定要选没有白霉斑或黑霉斑的砂糖橘。

1.jpg

2。看看叶子

在购买砂糖橘的时候如果有的挑选尽量选择那些有叶子的。带叶子的砂糖橘可分为两种如果叶子翠绿张开着说明这个砂糖橘是刚刚被采摘,也就是说,它是相对新鲜的。如果看到叶子卷起,这意味着砂糖橘已经摘了好几天,一般来说,这种砂糖橘的味道相对来说要差一点。

如果看到的砂糖橘都没有带叶子,那要怎么挑选呢?这样的橘子我们就要按照第一步骤去挑,选表面光滑没有斑点的砂糖橘。如果在有叶子的砂糖橘和没有叶子的砂糖橘之间选择,我会选择带有叶子的砂糖橘,因为带有叶子可以很快的区分砂糖橘的新鲜度,而没有叶子的砂糖橘就会比较难选。如果实在是拿不定注意那就当场尝一个试试看,相信卖砂糖橘的小贩也不会那么小气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